Tim Bardole的家族農場位於美國中西部中心,坐落在愛荷華州小城Rippey附近區域,距離該州首府Des Moines西北方向約70公里,而愛荷華州是美國最重要的農業重地之一,州面積有89%為農業用地。Tim Bardole介紹到,農場在家族中已傳承近一個多世紀,自己身為家族中第五代農民,從小便在這裡生活長大,跟父母一起住在母親家族這個百年農場。「我們根植於這片土地,也致力於為子孫後代保護自然環境與水土資源,對此,我們感到很自豪。」

這個家族農場歷經多年的發展,在家族世代傳承的過程中,不斷改良與追求進步,逐漸培育出具有長久發展的潛力。1965年,Tim的父親Roy便開始與他的祖父Paul一起從事農業生產,養殖豬、牛等畜禽和種植農作物。Tim的哥哥Pete在1989年大學畢業時,也一同加入家族農場的工作。

伴隨當時社會經濟與勞動市場的變化,農業重心逐漸轉移到經濟作物的發展。那時Tim正在愛荷華州立大學就讀農業研究和農場經營的學位,課餘時間參與學校的美式足球隊。1990年大學畢業時,他的祖父Paul已高齡70多歲準備退休,因此,農場的生產便需要額外的人力加入Roy和Pete,儘管Tim還可以再踢一年球,他還是決定回到家族農場,就此展開了他的農業耕作生涯。

婚後,Tim和妻子Lori育有三個孩子,隨著父親Roy年紀增長,逐漸放下手上工作也準備退休時,家族農場也是時候加入新成員,幸好次子Schyler早在4年前主動投入農場的工作。而Schyler的妻子Lauren,是一名學校教師,他們一家四口便定居在農場附近。「隨著家庭成員的增加,農場迫切需要提高生產力」Tim說道,「兩年前,Schyler說服我們建了兩個豬舍,一方面增加多樣的收入來源,以利支撐龐大的家庭開銷;另一方面豬糞正好是適合作物種植的天然肥料」。現今,Tim、Roy、Pete和Schyler共同栽種著黃豆和玉米這兩種經濟作物,他們使用免耕和條耕等方式來保護970公頃的土地,大大減少對田地的干擾,並於秋季時,種植覆蓋作物,增加土壤肥沃度、防止雜草生長和保持水分,採用分次施肥(split fertilizer)的技術,成功種植出優良作物。

Tim始終追求精益求精,「我們盡可能地減少化肥和除草劑的使用,並且只在必要時候進行蟲害處理。這樣的生產觀念讓我們既能對環境負責,又能控制成本」。他們為當地一家種子公司生產播種用的黃豆,其餘的黃豆則運送到Des Moines的榨油廠進行加工處理,或者提供給當地的穀物公司出口到海外市場。

十分看重農產品品質的Tim說:「我父親在參與黃豆行業協會工作的過程中,曾走訪不少地方。當時,他就曾教導我們,品質把關的重要,因此,與我們合作販售的飼料廠或榨油廠在清洗挑揀後,絕對不能出現黃豆參雜劣質品的情況。現在,在我拜訪全球眾多客戶後,對品質的重要性也有了更深刻的體會」。

「傳承對一個家庭非常重要,我祖父曾講過許多關於農場成長的故事。每當我望向窗外,總能鮮活地看到他向我述說的景色,一切歷歷在目。儘管我還不知道我的孫輩是否想從事農業,但他們的確十分喜歡拖拉機。甚至我十幾歲的侄子,也就是Pete的小兒子,也已表現出對農業的興趣。我們致力於家族傳承,並保護自然環境及資源,讓後代就能夠和我們一樣,在永續的資源中種植出優質農作物,通往全球各地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