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十字路口

印第安納州位於美國中北部偏東、五大湖區的南部,地勢大致東北高西南低,貫穿全州的瓦伯西河由東北向西南注入俄亥俄河。從州名可知,這裡曾經是印地安人的土地,不同文化的原住民曾在這片土地上生活了數千年。位於俄亥俄河邊的「天使土丘」國家歷史遺址,是美國保存最好的古代土木工程之一,據分析是歷史上居住有大約一千五百名印地安人的龐大村莊。

印第安納州面積約9.4萬平方公里,位居於美國交通樞紐,有8條主要高速公路、3條一級鐵路從州內經過,又地處全美兩大主要航道之間、北鄰密西根湖,得五大湖航道之利,使得印州成為全美貨物運輸的重要樞紐,素有美國的十字路口之稱。

印第安納州南部的丘陵地區盛產的石灰岩是品質極佳建築材料,建造五角大樓和帝國大廈的石灰岩塊都來自印州。而北部和中部的平原地區土壤肥沃、水資源充沛,分布著大片的良田,是印州的農業生產基地。

黃豆產業、畜禽養殖都發達的農業地

印第安納州位於美國玉米帶腹地,且擁有廣闊的農田,其典型的溫帶大陸性濕潤氣候有利於黃豆、玉米等作物的生長,使印州成為黃豆、玉米、豬隻、家禽等產品的主要出產地。根據美國農業部的統計,2018年印州的黃豆總產量為968.3萬噸,每年大約有30-40%的黃豆出口海外,位居美國各黃豆主產州的第四位。此外,印州的黃豆壓榨產能居全美第三,禽類養殖更是以蛋雞存欄約4,500 萬隻,火雞2,400 萬隻的產能高居榜首。

農業在印州的經濟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有很大比例的勞動力與食品、飼料、燃料和纖維產品相關。印第安納全州的農業人口約57萬,占總就業人數的16%,農業總產值達250億美元。

1920年,第一屆美國農業州黃豆會議在印第安納州召開,這次會議的最大成果就是由參會的農民代表發起成立了美國黃豆種植者協會,即美國黃豆協會的前身,由此翻開了美國黃豆產業发展歷史上新的一頁。美國黃豆出口協會從2006年開始組織黃豆作物考察團,至今已有十三年。而每一年,考察團都會到訪印州。2018年9月,作物考察團在印州拜訪了州黃豆聯盟,考察了Legan家庭農場和Ramsey家庭農場,參觀了Beck‘s種子公司總部、科迪華農業科學公司總部和ADM在當地的黃豆榨油廠。

下一站,我們要去看看美國糧倉愛荷華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