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糧倉」到世界糧倉」

愛荷華州位於美國中西部,介於密西西比河與密蘇里河之間,是全美唯一東西邊界都由河流組成的州。愛州大部分地區地勢平坦、土壤肥沃,可耕土地面積達85%。根據美國農業部 2016年的數據,愛州農場年現金總收入268億美元,是美國第二富裕的農業州,僅次於人口和面積都遙遙領先的加利福尼亞州,素有「美國糧倉」的美稱。

愛荷華州有約86,900個農場,每個農場平均面積142公頃。2018年,愛州的黃豆為總產量為1,569萬噸,位居美國各黃豆主產州第二位,僅次於依利諾伊州。值得一提的是,愛州玉米和豬肉產量常年居全美第一,分別約占全國總產量的18%和28%。隨著全球化的不斷深入,愛荷華州從「美國糧倉」升級為「世界糧倉」。根據美國農業部2016年的數據,愛州是美國第二大農產品出口州,出口總值達109億美元,其中黃豆、豆粕、豬肉、玉米的出口總值都居全國首位。

下一站,我們去看看位於北美洲的地理中心、有「美國的麵包籃子」之稱的堪薩斯州(Kans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