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 Gast是北達科他州Valley City的第一代農民,現在的他除了擔任美國黃豆基金會理事,同時也任職於北達科他州黃豆協會。Matt的農場主要以種植玉米和黃豆為主。他的目標之一,是確保他的三個兒子——Jackson, Bentley和Easton可以繼續傳承他辛苦經營的種植事業

今年5月27日之前,Matt的農場已完成了所有田地包括黃豆和玉米在內的播種。按每英畝播種的速度來看,這是近年來最早完成播種的一次,進度比往年提早了大約兩個星期。

原本早期的作物長勢不錯,所有的玉米和黃豆都已經發芽,然而在5月最後一周,一場霜凍損害一些剛發芽的黃豆。無奈之際,Matt在 6月1日又重新種植約81公頃的黃豆。經歷霜凍之後,6月的第一周又出現了與同期相比破紀錄的高溫記錄,最高溫度達到了32℃-37℃。在氣溫大幅度的波動下,這時的農作物都急需雨水的滋潤來幫助成長。但由於北達科他州位於氣候乾燥的美國北部平原,在農場以西工作的一些農民也無奈表示,就算將土壤深挖到了超過12.7公分,都沒有发現水份的蹤跡。

雖然經歷了天氣波動所帶來的困擾,但是很幸運的,北達科他州東部腹地如同口袋一般,終於迎來的雨水。在5月下旬,農場所有的田地的降水量就已達到了2.5至8公分,6月初更迎來了豐沛的雨水。雖然降雨的問題解決了,但是在溫度一直居高不下的情況下,炎熱的天氣意味著農作物們需要更多的雨水,而除了北達科他州東部以外的農民們也需要雨水協助農作物繼續生長。

今年,Matt的農場在6月初前已完成了所有的農耕工作,也對玉米田和黃豆田施用了早期除草劑。隨著春播工作的圓滿完成,Matt也進行了設備的檢修,為下一階段的田間工作做好準備。進行設備檢修的同時,Matt也繼續向當地的酒精工廠運送舊穀玉米以供加工。

然而,6月中旬之後的幾週,Matt第二次施用除草劑,希望能控制黃豆田中的雜草生長的情況。但由於播種期間大部分時間都沒有下雨,上個月使用的發芽前除草劑沒能有效發揮作用,無法完全地抑制雜草生長,因此,這可能會讓部分作物在生長時面臨較大的雜草問題。由於豆田不能同時滿足施用除草劑的所需條件,為了解決雜草叢生的問題,Matt決定對種植日期、雜草生長情況以及當時的天氣和風力等因素進行綜合考量,再次慎重地擬定對豆田施用除草劑的時機。

最終,在Matt以及農民們的努力下,2021年的種植工作進行的十分順利,Matt表示:「我們期待著天時和地利來幫助農場的作物實現最佳的產量和質量。」